微博id:甜糖糖糖甜,不完整的都微博看
only博肖

【博肖】我和导师谈恋爱啦,嘘(48)

创造101背景,导师啵&练习生赞,酸甜xql热恋日常


梗来自豆瓣龟龟溏心葫芦


军训式磕糖!开始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128


决赛倒计时三天,《加训日记》最后一期播出,每位练习生都录制了一段最想说的话送给自己,送给粉丝。


肖战录这段的时候,前一天他刚被王一博折腾了一晚上,做着做着打嗝真的是太丢人了!王一博早上还拿这个笑他,他难得赖了一会会儿床,而且还是被这家伙折腾的。王一博先像个大型玩偶一样趴在他身上,左一句宝宝起床,右一句宝宝好香。肖战好不容易睁开了眼,他就黏糊糊地缠上来要亲亲。


“别,我没刷牙........”肖战睡蒙了,有气无力地推他。


王一博抱着他的腰,前一晚吃饱了,现在彩虹屁都要吹到天上,“不在乎,宝宝最香。”


肖战推推推不动,只好仍由一个个吻落下来,王一博见他就馋,亲到后来肖战困意全无,他还停不下嘴。


“你差不多一点。”肖战严肃地命令他。


王一博不听,钻进被子里拱他,挠他的痒痒肉,还把头探进他的睡衣,在他胸口蹭来蹭去。温热湿润的东西碰上肖战的胸口,吓得他惊叫一声,王一博这家伙是没完了吗!


“王一博,你出来。”


王老师被人抓出来,像是被主人训斥的大型犬,瞪大眼睛,装委屈,可这嘴里依旧耍流氓。


“宝宝,你昨晚打嗝好可爱啊!”


肖战:“..........”


真是欠揍!

 


所以这天录制肖战就没给王一博好脸色,他们一前一后从酒店出来到101,王一博在门口等他,肖战看都没看一眼就过去了。这一幕被蹲守的粉丝抓怕下来,于是博君一肖又又又“be”了!

 


轮到肖战录制的时候,王一博就坐在对面看他,怕太过明显,王一博就故意和工作人员说话。


导演把镜头对准肖战,开始采访,“终于要决赛了,现在是什么心情呢?”


肖战有点紧张,张张嘴,上下开合,两颗兔牙露在外面,不自觉的小动作引得导演组的几个小姑娘偷偷笑。


王一博望过去,就看见他们家兔子笑得灿烂,“就,就有点期待有点紧张吧。”


导演:“能透露一下下决赛节目吗?”


“诶!”肖战故弄玄虚,一双大眼睛瞟啊瞟的,这种有点夸张的动作放在他身上一点都不做作,反而极致的可爱。“这个可不能说,反正大家期待吧!”


他刚说完,前面传来一阵很轻微的笑声,原来是有工作人员跑来和王一博求合照。


肖战眯起眼,微微探头望向那里.......


“肖战,肖战........”导演叫他。


“哦哦,不好意思........”


他竟然看王一博看得走神了。


“那我们继续了哦。”


........


王一博那边正被几个小姑娘围着要签名要合照,都是眼熟的工作人员,他十分好脾气的一一答应了。其中一个小姑娘大着胆子问道,“一博老师,我可以和你拍一个那种,那种.........滤镜自怕吗?”


王一博愣了一下,见她调出一个模板,是一对猫猫滤镜,有软软的耳朵还有晃来晃去的小尾巴。大概是年少无知被要求做了太多可爱的事情,21岁的王老师可不待见这些,拒绝道,“好幼稚啊。”


等他拍完照看向肖战时,采访已经到了尾声,他讨好地凑上去假意给大家送水,结果分到所有人手里都是矿泉水,肖战手里却是一杯星巴克冰摇红莓黑加仑。


某位导演不禁调侃:“一博老师,你差别待遇啊........”


王老师脸不红心不跳地撒谎,“这杯是助理买了我不想喝的。”


肖战两颗兔牙咬着吸管转过脸装作听不见,大眼睛忽闪忽闪地望天。

 



储物间里,肖战亲了亲王一博的奶膘,笑道,“你这招欲盖弥彰,还不如不说呢。微博上这次更夸张,说我对你翻白眼,说你故意给我喝剩下的饮料。”


王老师躺在他腿上哼哼唧唧玩游戏,一下子坐起身,“宝宝,我们来玩自拍!”


于是当天晚上,神隐多日的王一博同学终于发了一条微博,自拍微博,还是个用了菠萝头套滤镜的自拍,只是画面有点拥挤,像是被人截了一半。


图中王老师眯着眼,嘟着嘴,奶膘被镜头放大,头上戴了一个大菠萝头套,附文:“好想吃菠萝!”

 

 

 



129


《加训日记》最后一期开播是在12月底,好东西都凑到了一块儿,当天mangoTV还有《王一博演唱会花絮全纪录》,两只视频刚上线半小时,微博首页满屏【要磕吗?还用磕吗?】、【放我们回家吧!】、【什么时候公开?我份子钱凑好了!】。理智一点的姐妹,经过2个小时的整理,终于23点在豆瓣发帖成功,《磕糖磕到我要死,不愧是你们!》。



帖子开头便是,【前方高能预警】*N


姐妹们,我真的一边整理,一边冒冷汗,待我慢慢说来。但是先要说明的是,这两期的糖实在太过明显的,甚至不用扒!


《加训日记》这一期很微妙的奇怪,剪得特别零散,但是不妨碍我们磕糖!


前排感谢企鹅爸爸,爸爸是我们永远的爸爸!


第二排感谢mangoTV,婆家,你是好婆家,我想为你唱一首,我的好妈妈!


正文开始!

 

糖点一:他跳得好还是我跳得好


众琑周知,赞赞跳舞不是特别好,所以里面有很多他在练习跳舞的片段,无论是在雷剧拍摄现场,还是家里,这是前提。那么请问以下两个片段相似吗?


片段1:

赞在某舞蹈教室,四周都是落地镜,他穿着黑色短袖跟着几位舞蹈老师挥汗如雨的练习,一小节过去后,他突然小跑到正前方角落,拿起放在角落的手机道。


“看见了没,我刚才跳得还行吧!”


对面声音含糊,似乎经过刻意处理,只知道应该是回答了什么。


随即赞又道,“哎呀,哪有你跳得好呀!老师都没有你跳得好的,对不对?”

(划重点:此处声音变得非常娇羞)


那边好像又说了句什么,赞立刻道,“反正你别吃太辣就行,那里连炒青菜都是辣的。嗯,挂了。”


屏幕花字:练习完毕,和家人报备的暖心小赞

 

片段2:


《加训日记》明目张胆地放出了啵去探班的片段,这里我们只看以下片段。


赞在等戏间隙,举着视频和啵说,“王老师教我跳舞。”


啵看了一眼那个视频,就拉他站起来,说着,“来。”


两个人手舞足蹈比划了好一会儿,啵突然停了,赞很疑惑地看着他,“怎么了?”


啵道,“他跳得好,我跳得好?”


赞懵逼,啵又问了一遍,还指指放在一边的手机。此时赞才反应过来,连忙对他举起大拇指,“哎呀,哪有你跳得好呀!老师都没有你跳得好的。”

 


最后这句是不是很耳熟?


合理怀疑片段1和2,问跳舞谁好的人是同一个。而且从行程上看,啵在这段时间是去四川拍短片了,刚好和赞那一句【反正你别吃太辣就行】对上了!


王耶啵不愧是你,教npy跳舞真是一点不吃亏,要掉到醋坛子里是吧?还要问一句,谁跳得好?


好好好,你最好!你最棒!


再次感谢企鹅爸爸,【家人】!不愧是你!

 

 




糖点二:是探班还是宣示主权?


教材同样是《加训日记》啵探班片段,这里信息量巨大。请反复观看1分钟探班片段,看完后你也会和我有如下两个疑问。


1、为什么工作人员见到他一点不惊讶,还要冲着他问一句,“王老师今天又给我们带了什么吃的呀?”


2、啵为什么坐在导演旁边的位置,注意看这个此刻导演前方的镜头,拉近放大,这不就是赞正在和女二拍对手戏吗?


 

这里出个问题,请大家回答,不给答案,问,就是入学考试!


问题一:主观题,关键词【又】在1中代表什么意思,请结合上下语境回答。


问题二:选择题,啵此次探班的主要目的是什么?

A、探望练习生,一个节目的关心下怎么了?     

B、宣誓主权,谁都不准勾搭我npy!     

C、探望导演,我和导演本来就很熟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D、这题我不会

 

 

 


糖点三:赞啊,咱们衣服要不要收收好?


众琑周知,上一篇帖子分析道,现在赞住的地方可能是临时的,因为他就带了几件衣服,但是结合这一期,我知道事情不简单。


视频如下:


【花字】网剧拍摄告一段落,肖战终于从横店飞回飞机啦!


镜头跟随肖战来到家中,走到客厅了他瞄了一眼沙发,特别不好意思地对着镜头说。


“额........我家里没收拾有点乱,不要见怪呀.........”


镜头扫到客厅,沙发上堆了好多衣服裤子,旁边的茶几上还有一些饰品。肖战有些慌乱,急忙欲盖弥彰地冲过去坐在衣服上面。


“哎呀,不要拍了,就乱乱的哈哈哈哈哈哈。你们知道的嘛,有时候忙起来,确实没时间收拾的.........”


片段结束。

 



此处放大沙发上的卫衣,背面有一个大大的“v”,请大声告诉我,王耶啵同学最钟爱的潮牌是什么?


接着让我们放大茶几,上面的饰品,结合某位导师微博上放出的演唱会照片,请大声告诉我,这,是不是同款?


同时根据赞进门没提醒,而是到了客厅才想起来说自己家里很乱。这里根据他慌张的小表情,我合理怀疑,他其实确实不知道家里很乱,而是到了客厅看到沙发才想起的。很有可能是在他不在家的时候,有人在他家住过,弄乱的。


所以,请回答问题三


选择题,肖赞赞和王啵啵是什么关系?

A、陌生人,同款罢了       

B、认识的好同事

C、恋爱关系,同居石锤     

D、已婚勿扰

 

 



糖点四:王老师,你对助理有点凶


相比企鹅,对不起,鹅爹,的肆无忌惮,mangoTV作为婆家,不相上下!

请看如下片段。


化妆间,王老师正让化妆老师整理妆发,突然他往右边瞟了瞟,一噘嘴道,“我要喝水。”


随即传来一个人声,“知道啦知道啦,你怎么像小孩子哦.........”


画面外伸出一只手,王老师接过水杯喝了一口,含糊地说出一个字,立刻被人打断。


那人着急忙慌叫着,“等等!录着呢!”


王老师扁扁嘴道,“我要冰水。”


那人说,“冰水对身体不好,喝温的。”


王老师委委屈屈,“哥哥欺负我........”


片段结束。

 



这里不分析了,送分题,大家直接答题吧!


问题四:选择题,放慢王老师说话的片段,请回答,他那个含含糊糊说出的字是什么?


A、妈     B、哥      C、宝       D、不知道,我退学



问题五:选择题,与问题四略微相关,画面外那个人的声音像谁?

A、经纪人M姐        

B、保镖大哥

C、司机大哥           

D、赞

 

 


当晚这篇豆瓣帖子传遍超话,bxg连夜答题,甚至还要互相对答案,堪比高考猜分数,同时因为问题四B和C的选项略有分歧,两派各执一词,在豆瓣又开了分析帖,《哥还是宝,没睡的龟龟们都来看看,我快疯了!》

 

 



130


豆瓣开始探案了,那边决赛直播后台,王老师还窝在练习生准备室不肯出来,美其名曰练习生比赛紧张,身为导师要去鼓励鼓励。可20个练习生,他眼睛全黏在肖战一个人身上。


肖战站起身,他就也站起来,肖战喝口水,他就仰仰头,肖战开个嗓,他也跟着哼哼呀呀。


旁边小可爱都看懵了,“王老师,你今天也要唱歌吗?”


“哦,没排节目,但我先练练。”王一博半点不紧张,说得理直气壮。


肖战:“...........”


心知肚明的丁卯:“.............”


看着小孩子谈恋爱的M姐实在吃不消,冲他招手,“...........一博,我们先去补个妆。”


王一博一步三回头,肖战只好陪着他走到门口,自己还小动作不断,一会儿跺跺脚,一会儿呲呲兔牙。


王老师看着好笑,躲在门边,握握他的手,“别紧张。”


小兔子摇摇头,“紧张什么呀,都排练过好多次啦,等会儿我要震!撼!全!场!”


王老师故作夸张“哦”了一声,嘴边的小括号弧度更大了。还震撼全场呢,抖得兔毛都快掉下来了。


“那等你表现。”说完这句,他靠在肖战耳边逗道,“决赛结束,就去给你搬家,赶紧住回来。”


肖战刚想说他,结果迎面跑来一个人,一张口,惊得他下巴都掉了。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看完了吗?

快给我三联!期待!

按照原本的进度,这章应该是倒数第二章或者第三章

但会看看这章的反馈情况,看看大家希不希望继续连载下去,还想看到什么样的故事

所以有建议可以在评论区提给我哦!

另外,本章剧情有趣吗?也可以在评论区里说哦!

我真的很期待大家的反馈的!


我知道《导师》已经ooc了,但是不要紧,童话故事就应该是笨笨情侣谈恋爱呀!其它坑的人设就没这么笨了(但其实我觉得还好?不是很笨?嗯?)



评论(214)
热度(5643)
  1.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甜糖啊浓 | Powered by LOFTER